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城市管理局开展迎新春送福联爱民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3-01-16 18:17

  “谢谢老师,您帮我写的这幅对联我太喜欢了,选上自己喜欢的字体和想要的内容,这种春联很特别。”拿到春联的一位市民表示,市面上的春联大多数是印刷的,感觉没有这种手写的有意义,而且本地的书法家们给写春联,更具有不寻常的意义!

  1月15日在南风广场,运城市城市管理局携手运城市书法家协会联合开展“惠民福百姓 初心联万家”迎新春送福联爱民服务活动,书法家们现场写春联为市民送去新春的祝福。

  活动现场,长桌排开,墨香四溢,只见10名书法家挥毫泼墨,铺纸挥写对市民的新春祝愿。他们或以沉雄劲健见长,或以俊秀流丽为胜,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一副副手写春联,风格迥异的各种书体尽显神韵,字里行间都是质朴真诚的新春祝愿。虽然天气寒冷,但整个活动现场气氛和谐温馨,市民们有序在凤凰雕塑处排队领取正丹纸,里三层外三次围拢在书案前等待老师写春联。短短两个小时,10位书法家书写了400余副春联,营造出和谐吉祥的新春氛围。

  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送春联活动是城市管理局关注民生、暖民心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春节期间一项特色活动,我们邀请各位书法家义写春联,为广大群众送上了一份别有新意的新春礼物和美好祝愿,使他们感受到了喜迎新年的浓厚氛围,也为即将到来的兔年春节增添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