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长活动报道集
运城代表团分组继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发表时间:2023-01-16 08:53

  1月15日上午,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运城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继续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名单(草案);酝酿、讨论各项候选人名单(草案)。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丁小强,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参加,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省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曹晓亮,省人大代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晔在所在小组参加。

  审议中,代表们从报告的政治站位、工作成绩、问题分析、工作部署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审议。代表们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深入贯彻足球分析app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紧扣省委的决策部署,弘扬法治精神,服务发展大局,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工作部署实,是一个坚持党的领导、弘扬法治精神、彰显制度优势、饱含为民情怀的好报告。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都重点突出、数据翔实,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工作部署清晰明确,是一篇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公平正义、彰显法治精神的好报告。大家一致表示,完全赞成三个报告。

  曹晓亮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体现了旗帜鲜明的政治立场、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依法履职的法治观念。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公正司法的鲜明主线,体现了司法为民的价值追求,是弘扬法治精神、饱含为民情怀、彰显公平正义的好报告。市纪检监察机关将坚决贯彻落实宪法和监察法要求,认真贯彻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自觉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稳妥有序地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强化与人大机关的协作配合、监督互动,推动构建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

  赵晔说,三个报告都坚持以足球分析app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穿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足球分析app法治思想,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布局清晰、举措务实,是充分体现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好报告,是高举伟大旗帜、充满制度自信、彰显法治精神、饱含人民情怀的好报告。下一步,组织部门将自觉站在事关全局的高度,紧密结合职责职能,主动加强协调配合,强化教育培训,加强队伍建设,压实工作责任,努力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司法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和保证。

  审议中,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加强古堆泉域水资源保护、规范电动自行车充电、完善人大代表联络站、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强化食品药品安全、扩大公益诉讼领域等方面,提出了求真务实的建议意见。

  省直有关部门同志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在场外听取建议意见。(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