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长活动报道集
储祥好调研春运安全、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3-01-10 07:36

储祥好在调研春运安全、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做好服务保障 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1月9日,市长储祥好深入交通场站、部分乡村卫生院(室)、药品企业,调研春运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深入细致做好春运安全保障和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工作,确保平稳转段渡峰、社会秩序稳定,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副市长刘春安、李哲,市政协副主席、盐湖区委书记孙中全,市政府秘书长王红波参加调研。

  2023年春运已正式开启。储祥好走进运城北站候车厅,仔细询问当前客流、车次安排、安全措施等情况。他指出,群众欢乐祥和过节,平安是前提。要全力做好“两站一场”春运安全和服务保障,严防危险物品进站上车,完善站内便捷换乘标识,动态调整人工售票窗口,做好特殊人群关爱服务,避免拥堵和聚集,确保旅客温馨出行。在运稷路交通检查站,储祥好指出,当前,人流、物流、车流显著增多,加之冬季雨雪、大雾等恶劣天气频繁,做好道路保通保畅以及车辆运输安全工作至关重要。要紧盯“普通国省道、农村道路、城市道路”三大战场,持续开展“两客一危一货”、三轮车等重点车辆和重点驾驶人源头隐患治理,严查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出行安全。 他叮嘱民警克服困难、积极奉献,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全力保障春运期间足球分析app道路交通平安有序畅通。

  实施“乙类乙管”后,能否实现有效压峰、平稳渡峰,取决于各方面工作的落实。储祥好来到国药运城分公司,详细了解各种药品库存量、货源供应、物流配送等情况,勉励企业千方百计加大重症救治药品采购储备力度,不断提高配送效率,确保重点药品货源充足。在上郭乡卫生院和苏村卫生室,储祥好与医护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日常就医人数、病症类型、医疗物资储备、发热人群分流转诊等情况。他指出,乡村医疗卫生机构是基层医疗服务的第一道关口。要发挥县域医联体和医共体作用,充实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力量,加强对农村医务人员用药指导和业务培训,畅通就医转诊通道,筑牢农村地区“保健康、防重症”防线。要加强老年人、儿童、孕产妇等重点人群防护,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做好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机构防控,提升危重患者救治水平,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储祥好强调,春节临近,疫情防控、节日保供、安全生产及春运等工作任务繁重。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清醒头脑,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应急预案,打好提前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工作,全力保障节日供应,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记者 张 越)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