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长活动报道集
储祥好深入盐湖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12-15 09:24

储祥好深入盐湖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加快复工复产复营 推动经济持续好转

  12月14日,市长储祥好深入盐湖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复工复产、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和服务业复苏,扎实做好稳主体、强产业、扩投资、促消费各项工作,只争朝夕、苦干实干,推动经济持续好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副市长李哲参加。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不断优化完善,全市复工复产复营步伐加快。山西运威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运转强劲有力,一批批出产的铜线被自动捆扎成卷。储祥好深入车间,看生产、问效益,详细了解企业达产达效、项目推进等情况。他强调,要优化资源配置,开足马力生产,加快在建项目建设,围绕铜基新材料等优势产业开展产业链招商,吸引更多上下游配套企业,带动形成千亿级产业集群。在福同惠食品有限公司,储祥好了解生产工艺、产品种类和发展历程等情况,希望企业在盯紧主打产品的同时,瞄准市场需求丰富品种,增强企业竞争力,擦亮“中华老字号”招牌。盐湖区平常街旅游景区内的商铺、演艺等正在有序恢复运营。储祥好随机走进部分店铺,询问商户复营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加大消费券发放力度,策划开展系列促销活动,坚定商家信心,积极开门迎客,持续释放消费活力,提振文旅消费市场。

  网络平台经济是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在运城市网络货运数字产业园,储祥好结合展板、屏幕了解园区平台管理、应用场景等情况。他指出,要聚焦“两个转型”,优化园区功能,整合信息资源,吸引更多优质物流企业入驻,形成集聚效应,推动货运经济向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转型升级。来到山西美图美事信息技术公司,储祥好详细了解运营模式和平台优势,希望企业持续强化人才、技术、数据等要素保障,做大做强特色电商服务平台。他要求相关部门抓住互联网新经济时代的风口,发展新产业、打造新业态,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让更多年轻人在运城这片热土上发挥聪明才智。

  调研中,储祥好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尽快把工作重点聚焦到经济发展上来,全面落实省、市加快复工复产和服务业复苏政策措施,推动经济快速企稳回升。要加强对规上工业企业、重点产业链企业的协调服务,全力提振市场主体信心,顶格执行助企纾困政策,尽最大努力恢复产能。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同步推动招商引资,千方百计引项目、促开工、保施工。要全力促进消费回暖,聚焦零售、餐饮、交通、文旅、房地产等行业,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打造多元消费场景,推动服务业加快复苏。各企业要积极主动抢占市场先机,不等不靠、抢抓生产,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提升产能、增添效能,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多贡献。(记者 张 越)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