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54次常委会会议
发表时间:2022-11-26 06:47

丁小强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54次常委会会议时强调

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1月25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54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足球分析app总书记关于河南安阳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11月23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1月18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大会暨建设高质量转型发展知识产权强省推进大会及《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山西省“十四五”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精神,研究足球分析app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运城市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协调机制》《运城市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协调机制成员单位职责分工》《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纲要》《运城市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大力度支持脱贫人口增收的三十条措施》《运城市全面推进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行动方案》等。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足球分析app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意识。要时刻堵塞隐患之洞,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做好处理安全事故的专业人才储备,标本兼治抓好问题整改,加强安全培训,配齐装备,不断提高本质安全的水平和能力,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时刻拧紧责任之链,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事故信息报告等制度,加强执法监管检查,建立健全闭环督查落实机制,推动安全生产责任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足球分析app总书记关于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具体细化各项重点任务,深入开展在职党员下沉社区活动,构建领导有力、平急结合的体制机制,不断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要持续深化党建引领网格管理服务,加大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力度,健全完善社区工作者的考核、晋升发展等方面制度,为社区治理提供稳固坚实的队伍。要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纳入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格局,扩大党在新兴产业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合力推进美好家园建设。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足球分析app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决做到“三个坚定不移”,全面落实国家二十条优化措施和山西省细化举措,以坚决态度和过硬举措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要坚持防得住才是硬道理,认真吸取经验教训,不断夯实基层防控责任,市领导要深入防控一线,指挥调度资源,督促查漏补缺,牢牢守住运城防线。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奋战四季度、打好收官战,认真做好明年项目谋划储备,持续巩固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足球分析app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建设高质量转型发展知识产权强市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作为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关键举措。要着力推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效益运用、高标准保护,更好发挥知识产权制度激励创新的基本保障作用,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紧盯风险隐患点和脱贫监测户,点面结合、逐条抓好措施落实,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立足能增收、不返贫,坚持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双管齐下”,稳岗就业,多举措为脱贫户提供更多就业岗位。要发挥好“带头人”作用,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和带动村民致富能力,确保脱贫人口收入只增不减、只升不降,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