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2-11-26 06:41

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

研究推进村改社区暨县域社区管理体制改革、建立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缴机制、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南山片区污水治理、市民服务中心项目复工等事宜

  11月25日,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研究推进村改社区暨县域社区管理体制改革、建立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缴机制、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南山片区污水治理、市民服务中心项目复工等事宜。

  会议原则通过《运城市关于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推进村改社区暨县域社区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的意见》。会议指出,村改社区暨县域社区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是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坚持党的领导、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稳慎推进原则,聚焦为民、便民、安民功能,压实责任、创新举措、强化督导,着力破解基层治理的堵点难点,全面规范城市社区治理体系,推动基层治理能力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通过《运城市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缴机制》,要求建立“政府主导、部门牵头、税务征收、社会共治”的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缴工作机制,提高征管效率、降低征收成本,不断增强纳税服务和税务执法的规范性、便捷性、精准性,保障财政收入和政府基金收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均衡、可持续的财力支撑。

  会议原则通过《运城市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立足运城城市特质和生态本底优势,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走内涵式、集约型、绿色化高质量发展路子。要将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理念贯穿城乡规划、项目实施、建设管理全过程,完善城市服务功能、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积极倡导和培育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实现城乡品质和人居环境全面提升。

  会议认为,建设南山片区污水收集管网及提排泵站,对解决南山新境市民广场及周边部分村镇污水排放问题、有效提升盐湖生态治理效能具有重要作用。要加强组织实施,强化协调配合,做好手续办理、资金筹备、运管维护等事宜,控源截污,守护好七彩盐湖。

  会议强调,推进市民服务中心项目复工建设,对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专班跟进,加大协调力度,强化要素保障,科学安排建设时限,加快推进后续各项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 越)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