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王立刚到临猗调研
发表时间:2022-11-26 06:40

王立刚在临猗调研时强调

加快农业强市步伐 建设宜居宜业乡村

  11月24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就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农业产业发展等工作,深入临猗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按照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工作安排,夯实基层治理根基,站稳为民服务立场,强化基层党建保障,推动实现环境更美、产业更强、居民更富、治理更优,努力走出一条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新路径。

  王立刚来到临猗县三管镇新庄村,调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新成效,了解基层党建、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治理等情况。他指出,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决扛起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发展实绩和治理效能。要发挥产业带动作用,综合考虑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和市场条件等因素谋划产业,以壮大集体经济夯实基层党建支撑。要聚焦人才振兴,不断加强到村任职大学生队伍建设,着力锻造一批“融得进、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优秀年轻人才,为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提供有力支撑。

  在临猗县耽子镇综治中心,王立刚详细了解综治中心规范化实战化建设、网格划分和网格员日常工作、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维护治安稳定等情况。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各级综治中心平安创建、治安防控、矛盾化解、网格管理、法治教育等基本功能,提升工作指导、信息研判、协调联动、应急指挥能力,做到矛盾纠纷发现在早、处置在小。要发挥好网格化管理优势,认真倾听群众诉求,扎实开展民意调查,努力将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在基层,确保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村。要进一步提高对风险因素的感知、预测、防范能力,有效遏制和减少基层发案数,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幸福感。

  在临猗县北景乡丰淋牧业有限公司观光饲料厂、耽子镇皓美果蔬有限公司、临猗果业公园,王立刚重点听取了企业运行情况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后,叮嘱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员工管理和健康监测,安全、科学安排生产运行,有力有序推动产能全面释放。要加强农产品产销对接,紧盯市场需求,搭建产销平台,用好仓储保鲜、冷链物流等设施,实现农产品线上高效对接、线下快速流通,大力发展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记者 孙 雄)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