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在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上谱写新篇章
发表时间:2022-11-26 06:35

在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上谱写新篇章

——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

运城日报评论员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按照市委五届四次全会作出的安排部署,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在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上谱写新篇章,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完善贯彻落实足球分析app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断提升主题党日活动的政治性、规范性、实效性。

  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建设。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学懂弄通做实足球分析app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主动把握历史主动,让真理力量在河东大地充分彰显。要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增强党内法规权威性和执行力,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高标准推进五届市委巡察,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选贤任能,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落实省委“三让三不让”“四论四不唯”要求,用好“四个一线”干部选任机制,切实把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深化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推动“五面红旗”示范创建活动向全域拓展,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

  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要完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压力传导、问题发现、追责问责、通报曝光机制,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

  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健全党性教育、党风纠治、党纪保障长效机制。要深入推进清廉运城建设,健全党领导反腐败斗争的责任体系,坚定稳妥查办腐败案件,完善防止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提高“三不腐”一体推进能力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赢得历史主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让我们乘风破浪、一往无前,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