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盐湖区五洲观澜社区: 党建引领优服务
发表时间:2022-11-26 06:29

  “今天早上做完分包点的全员核酸检测后,我第一时间返回社区岗位,继续为群众服务。”11月16日,在盐湖区姚孟街道五洲观澜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内,工作人员马丽对记者说。

  社区虽小,却连着千家万户。马丽说,前一段时间,在社区党组织的统一安排下,五洲观澜社区有不少党员和她一样,挨家挨户为居民送去保供物资,上门给老年人做核酸、送药、送菜,日夜坚守,不辞辛苦,为居民筑牢安全防线。

  五洲观澜小区居民梁忠效是一名退休党员,也是盐湖区招募的一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导员。一天晚上,他在小区发现一处路灯底座的电线裸露在外,存在安全隐患,就第一时间通知社区及小区物业,并拿来木棍和绳子将四周围住,提醒路人远离危险。

  五洲观澜社区辖6个小区,有常住人口8193人。近年来,该社区加强网格建设,健全服务事项,及时办结居民诉求事项,办结诉求回复率达100%;优化队伍配置,按照“4+N”配备社区“两委”干部,44户党员中心户同时兼任社区微网格员,实现队伍结构合理化;改建千余平方米党群活动阵地,规范党群服务中心的功能布局,健全服务功能。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五洲观澜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李旭说,“我们将持续聚焦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全力打造服务完善、治安良好、生活便利、人际关系和谐的幸福社区。”(记者 张晓丽)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