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携手山西省蒲剧艺术院:电商直播带农货 惠农促销助增收
发表时间:2022-11-25 08:22

  近日,位于夏县禹王镇郭里村的菊花标准化生产基地设施大棚内,欢声笑语,歌声不断。来自山西省蒲剧艺术院演出三团的青年演员化身“带货主播”,通过直播平台,手捧一杯刚刚泡好的菊花茶,向广大网友介绍“金丝皇菊”的食用和药用价值。这是市农业农村局与山西省蒲剧艺术院联合开展“文化搭台 产业唱戏”惠农直播活动的精彩一幕。

  当前,如何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农产品销售带来的不利影响,成为农业农村部门亟待解决的一个问题。对此,市农业农村局想农民之所想、急农民之所急,第一时间作出反应、拿出措施,一方面,建立工作专班,印发《农副产品购销疫情防控监管方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果蔬农产品工作方案》,全力解决农民的“燃眉之急”;另一方面,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文化搭台 产业唱戏”惠农直播活动,通过对接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产品加工企业等,走进种养基地,依托线上直播的方式,帮助运城“特”“优”农产品搭上电商销售“快车”,以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据介绍,“文化搭台 产业唱戏”惠农直播活动将陆续举办27场,通过开展全方位实地直播推广活动,让运城苹果、夏县格瑞特葡萄酒、万荣三白瓜、临猗果醋等运城“特”“优”农产品插上“数字的翅膀”,网销全国各地。

  “市农业农村局利用网络直播形式对我们镇的‘特’‘优’农产品进行宣传,没想到反响这么强烈,我们农产品的销售渠道拓宽了,市场知名度也随之提高了。”夏县禹王镇党委书记许琦高兴地说。(记者 董战轩)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