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长活动报道集
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暨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2-11-25 08:31

储祥好在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暨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强化“六个到位” 实现本质安全

  11月24日,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之后,足球分析app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足球分析app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全省会议要求,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切实守牢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市长储祥好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主持。市领导梁清燕、刘春安,市政府秘书长王红波参加。

  储祥好指出,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临近年终岁尾,各类生产经营建设活动繁忙,冬季风干物燥,极端恶劣天气多发,历来是安全生产和火灾事故的易发期,加之疫情风险叠加,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任务尤为繁重。各地各部门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刻吸取相关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一丝不苟地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储祥好强调,要切实强化“六个到位”,努力实现本质安全。一是意识要到位。始终保持“风险就在身边”的警醒,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紧迫感抓好各项工作,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切实守牢守好安全生产底线。二是责任要到位。既要理清责任,又要传导压力,落细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员。三是规章要到位。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技术操作规程等,加强培训教育,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形成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遵守安全的良好氛围。四是排查要到位。要以“隐患就是事故,查不出隐患就是最大隐患”的理念,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紧盯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企业自查、专家诊查、行业抽查、区域互查,务必全覆盖、不遗漏、不缺失。同时,要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全面深化城镇燃气、自建房、尾矿库、危化品“四个专项治理”,决不给安全隐患留下丝毫空间。五是整改要到位。坚持“发现问题不解决就是最大的问题”的理念,细化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和时限,台账式管理,以铁的标准、铁的面孔、铁的手腕整治,确保安全隐患见底清零。六是问责要到位。加大督导检查和执法力度,对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地方、部门和企业严肃追责问责,达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震慑效果,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通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及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上,市消防救援支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分别作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