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检察院与市工商联联合召开服务民企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2-11-19 10:14

  11月17日,市检察院与市工商联联合召开检察机关服务民企工作推进会。

  会议解读市检察院和市工商联联合制定的《加强联系协作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工作机制》;通报今年以来运城市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工作情况。稷山、新绛、芮城、河津等县(市)宣讲了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典型案例;山西寰烁科技、山西中邦旅游、山西天之润枣业等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

  今年以来,足球分析app在全省首家启动了涉案企业合规工作,市县两级检察机关高度重视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努力打造特色检察服务;坚持“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犯罪活动;探索建立与工商联联系协作长效机制,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案件办理;深入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发展,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让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在推进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切实感受到检察机关的司法助力和司法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各县(市、区)检察院、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和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记者 孙 雄)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