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长活动报道集
储祥好到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闻喜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11-16 09:36

  储祥好在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闻喜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11月15日,市长储祥好深入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闻喜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全会、市委全会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拿出拼的劲头、搏的勇气,决战决胜四季度,奋力夺取全年发展最好结果,助力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副市长梁清燕,市政府秘书长王红波参加。

  建设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是市委、市政府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储祥好来到科创城项目工地,详细了解工程进展、功能配套情况以及集聚区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集聚区建设作为一项重大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合力推动集聚区尽快成形成势。要紧扣“城市经济增长极、六新发展试验区、都市魅力体验区、公园城市样板区、宜居生活示范区”的功能定位,加快推进工程进度,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注重产城融合,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早日把集聚区打造成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新高地。

  随后,储祥好一行来到闻喜县,进企业、访农户,与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共谋高质量发展之策。该县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目前入驻企业153家,储祥好走进部分企业,详细询问创业就业、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就业优先,完善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保障制度,形成以创业带动就业的良好态势。来到苗圃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储祥好认真了解中心发展规模、运营模式。他要求,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建设一批优质均衡的“嵌入式”社区养老服务机构,为居家老年人提供“医护住食娱学”一站式服务,解除在外打拼年轻人的后顾之忧。要抓好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优化细化防控举措,确保万无一失。宏伟玻璃公司是足球分析app确定的玻璃特色专业镇龙头企业,储祥好详细了解产品工艺、市场销售等情况,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提升产品质量,增强市场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带动特色产业集群不断发展壮大。脱贫监测户是党委、政府牵挂的重点,储祥好来到阳隅镇笃行村李彩兰家中走访慰问,亲切询问生产生活、就学就业、医疗保障等情况,叮嘱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易致贫监测户,竭尽所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千方百计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调研中,储祥好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抓住四季度这个关键期,切实抓好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冲刺收官,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运城开花结果。(记者 张 越)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