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信访局专栏>工作动态
丁小强到市群众接待服务中心开展基层接访
发表时间:2022-11-09 06:53

  丁小强在市群众接待服务中心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运城日报讯(记者 王文军)11月3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市群众接待服务中心开展基层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为群众解心结、释疑惑,协商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纠纷。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足球分析app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法治思维,不断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带着感情和责任,依法依规处理好群众信访事项,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当天,丁小强共随机督办、接访了4批次群众。接访中,来访群众纷纷敞开心扉,说出自己的诉求。面对每一批来访群众,丁小强都认真倾听记录,仔细查阅信访材料,耐心细致解释政策,感谢来访群众对相关部门工作的理解和支持。针对每位群众的合理诉求,丁小强都当场与相关部门研究解决问题的路径办法,要求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及时解决群众诉求,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接访中,丁小强强调,

  奋进新时代,做好信访工作责任重大。要坚定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的体制机制,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切实把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持续开展基层大接访,抓好信访积案攻坚和矛盾排查化解,抓实重点案件“清零”、重复信访治理、重点领域攻坚等工作,形成矛盾排查、交办、处置、化解等工作的闭环,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疏导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要统筹信访工作责任体系构建,切实落实好信访工作领导责任,进一步加强信访部门建设,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坚强支撑,以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实际行动,不断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运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