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长活动报道集
共青团运城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9-30 09:11

  写壮丽青春篇章 绽放夺目青春之光

  共青团运城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丁小强出席并讲话 储祥好等出席

  9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运城市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足球分析app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韶华、不懈奋斗,奋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市领导王立刚、邓雁平、张润喜、赵晔出席开幕式。市各群团组织负责人到会祝贺。

  丁小强首先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和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及青少年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并充分肯定了市第三次团代表大会以来足球分析app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共青团运城市第三次代表大会以来,在市委和团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市委高举旗帜、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履职尽责,青年爱国统一战线得到不断巩固和扩大,全市团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明显增强,开创了运城共青团事业发展新局面。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牢记领袖嘱托,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书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绽放更加夺目的青春之光。

  丁小强强调,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有志青年。带头学懂弄通做实足球分析app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用信仰之光照亮青春航程,在报效祖国、建设家乡、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理想。要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新时代有识青年。把学习作为政治责任、精神追求、生活方式,在勤学上下功夫、深思上见真章、笃行上出实效,广泛涉猎历史、人文、财经、法律等各领域知识,善于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总结、在总结中提升,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要紧贴中心大局,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立足岗位、服务大局,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两个转型”、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为运城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矢志拼搏、创新创业,紧盯科学、技术、产业、管理前沿,在本职岗位上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争当创新尖兵、创业闯将;深入基层、扎根人民,把服务群众作为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充分赢得群众的信任、信赖和支持,在服务基层中实现价值、淬炼青春。要锤炼高尚风格,争做新时代有德青年。 加强品行修养,持续涵养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坚守道德底线,敬畏法纪,模范遵守团章团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坚决摒弃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等错误思想;倡树文明新风,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诚关爱他人,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进步。

  丁小强强调,共青团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各级团组织要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建强团干队伍,切实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努力为党的青年工作作出新贡献。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共青团工作中的困难问题,为青年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为青年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走近青年、热情关心青年、积极引导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会上,任伟娜代表共青团运城市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市总工会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宣读团省委贺信;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