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永济市审计局召开审计整改推进会 提高审计整改实效
来源:永济市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2-09-30 09:07

  为贯彻落实永济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精神,按照市政府的工作安排,9月26日,市审计局组织财政局、人社局等十三家单位的分管副职、财务人员及相关项目负责人召开了市本级年度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推进会。

  会议明确了被审计单位对于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责任,强调审计机关更是要扛起审计整改的政治责任,敢于动真碰硬,着力推动整改落实,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一是明确整改责任。被审计单位要严格按照审计程序要求填写审计整改责任清单,要明确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更要明确具体承办人员及相关责任,细化整改责任分工,压实压牢整改责任,扎实开展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

  二是明确监督责任。审计机关要严格执行整改“对账销号”制度,编制审计项目整改台账,指导并监督被审计单位推进整改工作,完善相关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不断促进财政资金和政府建设项目规范运行,发挥应有效益。对整改到位,问题得到解决的,实行“对账销号”,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实行“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的有机对接,认真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三是严肃责任追究。健全审计整改问责机制,把审计整改和责任追究结合起来,对未按规定和时间要求整改的部门单位发函催办督促整改落实,若仍不能整改的要进行追责问责,情节严重的要做为案件线索移送纪委处理,确保审计发现问题得到有效整改,杜绝问题屡查屡犯,着力推动审计整改落实到位。(王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