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运开区领导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2-09-29 19:17

积案化解服务工作专班      卫仲

 

  按照运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统一安排,我非常荣幸的参加了2022年度领导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学习。通过学习,使我切实感受到加强自身综合素质提升的重要性,同时自己的知识面和视野也得到了进一步拓宽,也为下一步做好开发区的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积案化解等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现结合工作实际将心得体会汇报如下: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

  作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员,我将深刻领会此次培训学习班的精神实质,把所学所思所想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在以李鹏奇书记为领导的新一届班子带领下,与开发区同呼吸共命运,以“3364”为工作遵循和行动指南,牢记李鹏奇书记在专班谈话会上“专班就是战场、专班就是赛场、专班就是平台”的要求,与专班同志一起为开发区的经济发展而努力奋斗,为奋力开启运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二、要加强学习研究。

  干好工作的关键是抓住重点、善于突破,如何抓住重点,达到突破,就是要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的工作导向,就是要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最新政治形势,经常关注新闻联播、学习强国等平台的知识政策;学习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积案化解相关的专业知识,学习积案化解中涉及的依法维权法律法规知识;要深入研究历史遗留问题的形成原由和案情实事,研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以及解决的方式方法。

  三、要明确主责主业。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经过多年持续发展,在扩充经济总量、改善经济结构、优化投资环境以及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起到了一定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已由铺摊子、打基础阶段进入“当龙头、站排头、作表率”的阶段,进入新时代新阶段,要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牢固树立我们的一切工作就是要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这个主责主业来开展。要牢固树立统筹做好积案化解、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

  四、要奋力创新创业。

  人生短短几十年,活着总是要有一点精神的,总是要干一点事情的。要时刻问自己“入党为什么、我能为开发区做什么”。正如李鹏奇书记说的:奋斗永远是一个人精神的支柱、价值的体现。开发区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我应该倍加珍惜和感恩,把工作当成人生的事业来干,要发扬自信自强、同心同力、争先争优的开发区精神,始终牢固树立努力只能及格、拼命才会优秀的信念,为开发区当龙头、站排头、作表率而奋斗。

  五、要善于担当作为。

  善于担当作为要体现在具体工作中。自专班成立以来,按照李鹏奇主任的具体要求,在张大虎副主任的亲自领导下,在摸清底数、吃透案情的基础上,坚持“信访维稳为首要任务,依法依规办事与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并重”的原则,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乾得龙疑难复杂信访问题得到了取得了一定的展。但是,业主的信访问题、合理诉求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我们还需要下更大的决心和力气去想办法、解决问题。

  六、要守牢底线红线。

  廉洁自律、克己奉公是底线和红线。自己参加工作近二十年的时间,虽没有吃拿卡要等不良行为,没有贪污受贿等违法行为,但扪心自问工作作风上还是有差距的。今后,我将坚定党性立场,严格执行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开发区纪工委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任何时候都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坚决不做违法违纪的事、不做有损党员形象、有损开发区形象的事。

  领导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学习为我们每一名干部职工提供了一次机会和平台,虽然短暂的培训结束了,但学习永无止境、奋斗永无止境。我坚信,在以李鹏奇主任为领导的新一届开发区班子带领下,我们开发区上下团结一心,终能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