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城市建设管理
坚持安全第一 落实主体责任
发表时间:2022-09-29 19:11

  为贯彻省、市、开发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国庆、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检查,防止安全事故发生。9月28日,建设事业部深入在建工程施工现场,通过现场查看和召开推进会等方式,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建设事业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对河东院子、嘉禾华侨城等施工现场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通过近期的督导,各施工单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意识明显增强,督导期间发现的安全隐患和疫情防控问题基本整改到位。安全生产检查记录、防疫物资的储存与摆放、“6+1”工作法及餐厅消杀等工作有了显著改善。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点,立即安排立行立改,确保工地安全稳定,坚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建设事业部分别在各项目部现场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会,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会议强调,一是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相关单位必须要有高度负责的精神,敢于担当,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检查、严追责、严治理,真正把安全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督促各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守好安全生产红线。二是项目建设单位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压实责任,做到从严、从紧、从实,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担当尽责、认真负责,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条弦不放松,不断强化各项措施,及时发现消除各类隐患。要加强人员管控、做好消杀工作并登记,严格落实好员工出入施工现场进行实名制登记、扫码测温、行程查验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住建系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文:周帆  裴建明   /  图:裴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