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认真组织开展排污许可提质增效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2-09-29 15:47

  认真落实  积极作为

  自接到国家生态部环办环评函[2022]237号关于印发排污许可提质增效工作方案(2022--2024年)的通知、省生态厅晋环函[2022]626号关于认真组织开展排污许可提质增效工作的通知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郭晓琳立即会同勘验评审科工作人员对通知内容进行认真研判,并按照通知要求,于9月14日联合市生态局及第三方评估机构对稷山县鸿鑫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和夏县鹏晋镁业有限公司两个排污许可项目进行核查。重点核查了排污许可证提出的自行监测、台账记录、环境管理要求等落实情况,执行报告提交频次及内容等要求落实情况;排污限期整改通知书中整改要求落实情况;省生态环境厅往年通报的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

  通过这次核查,企业可以通过在环境管理的基础上设计的排放许可证,实现企业生产、污染控制、遵守环境保护法律法规、配合政府有关部门的工作的多方面、全过程、精细化管理,减少技术难度,同时加强企业环境管理,解决环境保护问题。下一步勘验评审科会继续认真落实国家生态部、省生态厅通知精神,积极作为,为排污许可全面提质增效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