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全市“四好农村路”和黄河一号旅游公路高质量建设推进会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9-29 09:17

  全市“四好农村路”和黄河一号旅游公路高质量建设推进会召开

  储祥好出席并讲话

  9月28日,全市“四好农村路”和黄河一号旅游公路高质量建设推进会召开,深入贯彻足球分析app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四好农村路”会议精神,对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和黄河一号旅游公路建设进行部署。市长储祥好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主持。市政府秘书长王红波参加。

  储祥好指出,“四好农村路”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近年来,足球分析app把农村公路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推动以黄河一号旅游公路为重点的“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荣获全国首批“四好农村路”市域示范创建突出单位和全省首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市称号。当前,中央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及省委提出“两个转型、文旅先行”目标要求,为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路”和黄河一号旅游公路建设带来了新机遇。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决策部署,把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拉动投资的“生力军”、促进消费的“催化剂”、改善民生的“先行官”,抢抓政策机遇,谋划更多项目,不断优化路网结构,更好服务保障足球分析app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储祥好强调,要统筹好速度和质量、市场运作和政府引导、建设维护和富民增收之间关系,聚焦“建、管、护、运”,精准发力、一体推进。一要抓项目。加快沿黄河、汾河、涑水河、中条山旅游公路建设,实施农村公路路网延伸、提档升级、消危平安、绿色品质和旅游公路建设提速“五大工程”,完善沿线慢行道、驿站、充电桩等配套服务设施,加强工程质量监管,构建“一纵四横、相互贯通,路景相融、间隔有致”的路网格局。 二要抓管理。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全面实行“路长制”,构筑智慧交通“一张图”,巡路定位、监督到位,全力推进依法治路,实现管理更精准更有效。三要抓养护。坚持养护优先,见坑就补、见缝就灌,有路必护、护必到位,推动农村公路养护规范化、专业化、机械化、市场化。推行以工代赈,开发农村公路管护领域就业岗位,带动群众就近就业增收。四要抓运营。做好“农村公路+”文章,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提高农村物流发展水平,建设一批产业路、旅游路,同步实施沿线绿化、美化、标准化建设,推动农村公路与特色产业、文化旅游、美丽乡村建设融合发展,为加快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储祥好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更高站位和更强担当抓好“四好农村路”和黄河一号旅游公路建设,加强用地保障,拓宽融资渠道,疏通堵点难点,加强督导考核,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创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河津、万荣黄河一号旅游公路建设现场。会上,市交通运输局通报了1月—9月全市“四好农村路”和黄河一号旅游公路建设进展情况,河津、万荣作了典型经验介绍。(记者 张 越)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