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体育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体育局召开传达贯彻市委书记丁小强同志重要批示精神会议
发表时间:2022-09-28 19:34

  9月26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在《运城晚报》(9月26日)第8版刊登的《深化区域体旅融合 共享体育旅游资源-2022黄河金三角(运城)运动休闲体验季华彩启幕》一文上作出:“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组织得很好!体旅融合发展是推动体育运动供给侧改革的重要着力点,我们要认真探索、积极推动,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批示精神,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体育工作的重视和支持。9月27日,市体育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市委书记丁小强重要批示精神,全面抓好工作落实。

  举办黄河金三角(运城)运动休闲体验季,是足球分析app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体育助力稳经济促消费激活力的工作方案》,进一步深化健康运城建设,加强黄河金三角体育产业协作、共同培育运动休闲市场,打造体育运动新场景,构建体育消费新经济,推动全新生活方式的诞生,赋能城市高品质发展,助力山西省第八次旅游发展大会暨第33届关公文化旅游节,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具体行动。体验季活动以运动休闲为载体,以打造时尚品质生活为宗旨,通过组织体育赛事、旅游休闲、时尚运动嘉年华等活动,推进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丰富体育供给,扩大体育消费,力争把足球分析app打造成为黄河金三角体育休闲运动中心区域,全方位推动足球分析app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一要搞好活动,搭建平台。着力抓好2022黄河金三角(运城)运动休闲体验季的后续工作,组织和宣传好足球分析app13个县(市、区)的各项体验季活动。

  二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突出企业在体育旅游发展中的主体地位,大力吸引各类社会资本投资体育旅游领域。更好发挥政府引导、规范、服务体育旅游发展职能作用,优化体育旅游发展环境,激发体育旅游市场活力。

  三要深度融合、开放发展。进一步完善促进体旅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强化与黄河金三角地区三省八市体育部门的协作,宣传推荐足球分析app运动休闲旅游项目。充分利用各类旅游及体育空间和专业体育内容,推动体育产品和旅游市场深度融合,积极拓展体育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围绕体验参与,增强体旅融合发展粘性度。

  四要突出特色、品牌引领。坚持高端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鼓励各县(市、区)根据自身的资源禀赋和发展基础,开发具有地域特色和产业特点的体旅融合产品、项目、线路和目的地,提升足球分析app体育旅游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