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运开区消防大队深入高层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帮扶指导
发表时间:2022-09-27 22:15

  为切实做好运开区辖区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小区隐患整治力度,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运开区高层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帮扶指导。

  帮扶指导过程中,大队消防监督员详细听取小区物业负责人对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的基本情况,重点对小区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住宅楼内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动车是否存在违规充电现象、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检查指导。针对小区负责人在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大队消防监督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向物业负责人强调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物业要做好日常防火巡查工作,加强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保养,同时定期组织小区居民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疏散逃生演练,在小区醒目位置多设立消防宣传牌,使群众更直观地了解消防知识。

  通过此次帮扶指导,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切实增强了小区物业负责人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为小区住户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对住宅小区的帮扶指导力度,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文:郭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