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弘扬运开精神 激发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2-09-27 22:08

  群团服务中心专班    李昭蓉

 

       近期,参加人力资源部举办的开发区创新提升系列线上专题培训,使我受益匪浅,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紧扣实战,是一次政治思想的洗礼,一次知识的全面提升,更是一次能力短板的补足,通过培训让我理清重点任务,学到策略方法,增强做好群团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今后我将继续结合工作实际学以致用,按照“3364”工作总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努力完成群团的各项工作。

  一、坚持党的领导,在思想行动上讲政治、守规矩。

  遵循新思想指引,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开发区中心工作重要部署上来,不断激发群团组织的工作活力,完善群团组织工作机制,坚持立足群众所急、职工所需、群团所能,用实际行动展现群团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

  二、聚焦中心任务,在主责主业上比作为、争先进。

  在工作中要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以基层工会建设为工作重点,不断夯实组织基础,延伸群团服务链条,通过规范职工之家、职工书屋、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探索建立职工服务中心,持续增加爱心驿站布点,夯实志愿力量,以打造开发区志愿服务名片为目标,在工作思路上求新,在内容方式上求活,在活动形式上求实,创新志愿服务,扩大志愿活动效应,引领全区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向上,奋勇争先,形成关爱人心、鼓舞人心、凝聚人心的良好氛围。

  三、努力创新实干,在服务保障上用真心、见真功。

  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入思考分析群团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瓶颈,研判工作中面临的形势,谋划推进工作的思路,主动投身服务企业、商户、群众的最前沿,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以教育培训竞赛为工作路径,不断提升职工能力;以职工服务为工作根本,强化以人为本,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注重职工技能素质培育和提升,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激发汇聚职工的智慧能量,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今后,群团服务中心将紧扣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蓬勃力量,以坚定信心、高昂斗志、扎实的作风,发扬“自信自强、同心同力、争先争优”的运开区精神,凝聚职工力量,彰显责任担当,在开发区“当龙头、站排头、作表率”的征程上贡献工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