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廉政专栏
纪检监察工委召开学习诬告陷害和澄清正名典型案例专题会议
发表时间:2022-09-27 22:07

  为推进清廉运开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坚决打击诬告陷害行为,消除干部后顾之忧,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9月26日,纪检监察工委下发了《关于组织学习<青岛市委组织部关于6起诬告陷害和澄清正名典型案例的通报>的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坚决抵制歪风邪气,汇聚高质量发展的正能量。

  9月27日,纪检监察工委率先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专题学习了《山西省纪检监察机关处置诬告陷害行为暂行办法》和《中共青岛市委组织部关于6起诬告陷害和澄清正名典型案例的通报》,各科室负责人结合工作职责,围绕“打击诬告陷害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新一届党工委班子组建以来,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勠力同心、履职尽责,积极发扬“自信自强、同心同力、争先争优”的运开区精神,在省、市各项考核中取得良好成绩,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纪检监察工委坚持“党工委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理念,深入贯彻落实《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导则(试行)》,为开发区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学习青岛市委组织部公布的6起诬告陷害和澄清正明典型案例的通报,彰显出党工委、纪检监察工委向诬告者亮剑,为清白者撑腰的鲜明导向。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带头加强自身建设,正确履行监督权力。同时要时刻保持与党工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在打击诬告陷害工作上旗帜鲜明地为受到诬告陷害干部澄清正名,对恶意举报陷害他人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以监督保障护航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诬告陷害是破坏政治生态、污染社会风气,扰乱举报秩序,严重损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纪检监察干部要同心同力,在护航营商环境再发力。要持续贯彻落实《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导则(试行)》,坚决执行政商交往的4条绿线和11条红线,既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问题,又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要争先争优,在提升工作能力上再发力。打击诬告陷害,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对干部提出的新要求,党员干部一定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诬告陷害举报件的甄别和处置能力,及时为受到诬告陷害的撑腰鼓劲。要对标职责,在补足短板上再发力。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为受到诬告陷害的同志澄清正名,切实保护好全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文:闫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