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工作动态>开发区动态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房证同交”首次颁证仪式
发表时间:2022-09-27 22:04

  9月27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在邑北苑小区举办了“房证同交”首次颁证仪式,实现了居民保住权与产权同步到位,彻底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群众“零跑路、零等待”。运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拥军、相关单位负责人、天泰房产公司有关工作人员及部分业主代表参加,市规划和自然资源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志主持。

  陈拥军代表运开区管委会向即将迁入新居的业主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实现“房证同交”目标不懈努力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交房即交证”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运开区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缩影,各部门要以“交房即交证”试点项目为契机,全面总结试点经验,加快试点推行;全面启动和推进“房证同交”,不断提高政府行政效能,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真正让购房群众购得放心、住得舒心、用得安心。

  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局长张永红在致辞中表示,“房证同交”是市委、市政府推动“放管服”改革走深走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是运开区构建开放高地,提升服务质效的重要惠民便民行动。按照省、市决策部署和文件精神,坚持以足球分析app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企业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时的难点、堵点问题,厘清不动产登记前置环节,让企业和群众增强获得感和满意感,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

  在仪式现场,天泰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对该项目进行了介绍并作表态发言,与会领导为100余户业主颁发不动产证书,让业主们亲身体验了“一手拿钥匙,一手拿不动产权证”的服务模式,部分业主接过房屋钥匙和不动产权证书时不禁感叹:“这真是双喜临门,‘房证同交’是一项惠民利民之举。”

  这次“房证同交”仪式的举办,标志着运开区不动产登记工作迈入“房证同交”新时代。下一步,运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分局将加强部门联动,加快建立“房证同交”长效机制,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努力实现“住权产权零距离、交房领证无时差”,为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推动运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服务保障。

  文:刘明杰 / 图:李昱辰 李嘉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