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体育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体育局召开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
发表时间:2022-09-27 22:08

  9月27日下午,市体育局召开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通过亮成绩、找问题、抓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会议由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尚国桦主持,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各科室先后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分管领导分别进行点评并提出要求。

  就如何发展体育事业,做好今后的体育工作,尚国桦提出要坚持“四个思维”:一是坚持全局思维。要按照国家的大政方针、总体要求,全面布局,结合足球分析app实际,形成足球分析app贯彻落实意见,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通力合作,相互支持,形成全局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

  二是坚持创新思维。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是支撑各项工作事业发展的核心和突破点。各部门要有开阔的视野、丰富的内涵、打破陈规的跳跃性思维、“跳起来摘桃子”的理念和坚持钻研的钉子精神。同时要深化改革,开拓创新,为体育事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三是坚持系统思维。要运用系统思维抓体育,整体谋划体育工作。要在工作中总结和思考,在总结中反思,在思考中提升,要拓宽自己的关注面,找出各项工作、各个环节的关联性和耦合性,做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同时,把体育工作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把体育事业作为社会事业的重要内容去发展,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促使体育综合社会功能充分发挥。

  四是坚持底线思维。体育工作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防患未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细致的措施推动各项体育工作开展;要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强化体育赛事风险评估,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体育事业安全稳定发展;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推进清廉体育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体育队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