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长活动报道集
全市1月—8月份经济运行暨安全生产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9-27 09:25

  储祥好在全市经济运行暨安全生产调度会议上强调

  全力以赴稳增长强动能保安全促发展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26日,全市1月—8月份经济运行暨安全生产调度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国务院及省政府关于稳增长的会议精神,分析研判足球分析app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和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长储祥好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副市长梁清燕、李哲就经济运行及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秘书长王红波参加。

  会上,市统计局通报了1月—8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各县(市、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汇报主要经济指标、存在差距及下一步举措,市直有关部门汇报相关工作。市应急管理局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并提出针对性措施。

  储祥好开宗明义深刻阐述召开此次会议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数据说话和事例支撑,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动员全市政府系统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奋力答好经济社会发展“年终卷”。

  储祥好指出,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稳住经济才能稳住大局。要锚定目标不松劲,紧盯问题不放松,全面盘点、查缺补漏,全力稳增长、强动能、促发展,持续巩固提升经济运行向好态势。一产要发力。聚焦一产投资,加大畜牧业和林业项目实施力度,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水利工程等建设进度,强化市县联动,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  聚焦农产品精深加工,壮大龙头,拉长链条,在投资、金融、技改、品牌、土地等方面给予支持,打造一批产业关联度高、产品附加值高、市场竞争力强的骨干企业。二产要稳住。实施重点行业挖潜增效,最大限度释放产能,加快钢铁、焦炭等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要用好“政府+链主企业+产业园”招商模式,推动更多上下游关联配套企业落地,加快“合汽生材”成形成势,打造全省领先的新兴产业集聚地。新投产入规企业要应产尽产、应报尽报。三产要跟上。狠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消费释放和服务业增长,抢抓国庆“黄金周”,开展系列促销活动,提振汽车消费,推动文旅业复苏,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激发零售、住宿、餐饮及商贸流通等行业消费需求,加快培育服务业新业态新模式。项目要抓实。争分夺秒、抢抓进度,推动在建项目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强化要素保障,靠前服务,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早投产;围绕水利、交通、新基建等领域,谋划储备布局新建项目,争取纳入国家及省盘子。政策要用足。抢抓政策窗口期,全力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政府专项债、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顶格执行、精准直达、跟踪问效,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力。

  储祥好强调,没有安全一切等于零。要深刻把握特殊时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国务院及省政府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推进煤矿、非煤矿山、城镇燃气、自建房、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聚焦大气和水污染防治,找准症结、铁腕治理,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确保涑水河张留庄断面10月份退出劣Ⅴ类,实现一泓清水入黄河。

  储祥好强调,距年底只剩不到100天的时间,现在不缺思路和要求,缺的是决心和担当,缺的是一抓到底、抓出成效的劲头。要鼓足干劲、保持韧劲、铆足冲劲,凝心聚力苦干、日夜兼程奋斗,全力以赴狠抓落实,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昂扬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