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长活动报道集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储祥好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9-27 09:20

  9月25日,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河东历史文化展示中心相关事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志峰,市政府秘书长王红波参加。

  会议指出,建设河东历史文化展示中心是落实省委“两个转型、文旅先行”目标要求、打造知名旅游强市的重大举措。通过展示100位有代表性的河东历史名人,彰显运城“华夏文明发祥地、这里最早叫中国”的厚重文化底蕴和历史积淀,对于增强文化自信、提升城市影响力具有重要作用。河东历史文化展示中心在省第八次旅游发展大会期间投入试运行,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好评,成为人们了解运城历史文化的重要窗口和“城市会客厅”。

  会议强调,高质量的解说对于更好展示名人风采、讲好河东故事至关重要。要进一步征求专家学者意见,不断完善解说词,让河东文化鲜活起来。要讲人物,注重展陈人物与河东的关联度,重点介绍在河东的人生轨迹和成长历程。要讲历史,重视人物的历史背景,尊重史实、敬畏历史,更多通过资料、实证、事实说话。要讲故事,注重生动性、准确性,激发游客对河东自然景观和人文古迹的探索兴趣。要讲贡献,辩证地、历史地评价名人,让人物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成就一目了然。要讲启示,让外地游客“看得见历史、读得出文化”,让运城人民增强历史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激励河东儿女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要求,要根据市民、游客、青少年等不同受众,丰富解说版本,提升展示效果,使之在彰显河东历史文化的同时兼具科普教育、学术交流和旅游观光等功能,不断提升吸引力和实用性。要加强后续运营管理,按照市场化运作方式,挖掘历史名人资源,开发文创产品,促进文旅融合,打造具有运城特色的精品旅游项目新名片。(记者 张 越)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