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强化廉洁自律意识 树立窗口良好形象 --市政务服务中心“清廉窗口”建设不断深化(2)
发表时间:2022-09-26 11:01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国庆假期即将来临的关键节点,市政务服务中心不断拓展“清廉窗口”建设教育载体,为全体窗口行政办事员发放“廉洁自律‘四个一’学习包”,不断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打好廉政教育组合拳。

  开展一次廉政谈话。9月14日,综合受理窗口开展了集体廉政提醒谈话,谈话要求窗口人员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窗口工作的重要性严守各项制度,努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坚守法律底线,争做清正廉洁典范。同时,开展了“逐个面谈,全面覆盖”谈心谈话工作,科室负责人与小组长、小组长与组员逐一进行谈心谈话,教育引导窗口人员严格规范按程序办事,做清正廉洁、干净担当、便捷高效的政务人。

  观看一部警示教育专题片。组织全体窗口行政办事员集中观看了《打通最后一公里--运城市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纪实》专题片。教育引导全体窗口人员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充分认识到反腐倡廉的严峻性,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努力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推送一条廉洁提醒信息。每个工作日在窗口行政办事员工作群推送一则廉洁自律短信息,弘扬廉洁风气,以案说法、解读法规,提醒窗口人员要自觉严守各项纪律规定,时刻不能放松、不能懈怠,成为大家随身携带的“小警钟”,使廉政教育真正入眼、入脑、入心。 

  进行一次廉政风险排查。坚持动态排查管控,从受理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外部风险和作风效能等方面查找廉政风险点,研究审定岗位廉政风险等级。从加强廉洁教育、完善管理制度、规范工作流程等方面制定切实管用、操作性强的防控措施,有的放矢进行风险管控。

  下一步,市政务服务中心综合受理窗口将以建设清廉机关为基础,持续推进文化建设,将廉文化有机嵌入政务服务工作中,努力打造群众和企业满意的清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