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
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2-09-30 09:54

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本级)

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六、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负责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休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接收安置工作和自主择业、就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的经费保障发放工作;组织指导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协调扶持退役军人和随调随军家属就业创业的扶持工作;对实施国家关于退役军人特殊保障的相关政策,会同有关部门进行帮扶指导工作;配合局里有关部门开展伤残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和抚恤工作,组织落实有关退役军人医疗、疗养、养老等保障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于2019年1月22日,为行政单位,正处级建制,编制人数17人,在编17人。内设秘书科、综合科、权益维护科、安置科、就业创业科、拥军优抚科六个科室,我局下属单位运城市军队转业干部服务中心一个,为公益一类参公单位,正科级,编制人数10人,在编6人。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7258.28万元、支出总计7517.06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1850.02万元,下降20.31%,支出总计减少385.71万元下降4.9%。主要原因是2021年退役士兵管理教育经费减少,同时,我单位2021年1人退休,2人调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7258.2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258.28万元,占比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比0%;其他收入0万元,占比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7517.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4.53万元,占比3.92%;项目支出7222.53万元,占比96.08%;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比0%,经营支出0万元,占比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比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7258.28万元、支出总计7517.06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减少1850.02万元,下降20.31%,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减少385.71万元下降4.9%。主要原因是2021年退役士兵管理教育经费减少,同时,我单位2021年1人退休,2人调出

    五、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7258.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258.28万元,占比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比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比0%。

    六、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7517.0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385.71万元,下降4.9%。主要原因是2021年退役士兵管理教育经费减少,我单位2021年1人退休,2人调出。其中,人员经费255.42万元,占比3.4%,日常公用经费39.11万元,占比0.52%。项目经费7222.53万元,占比96.08%。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7517.0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447.62万元,占99.08%;卫生健康(支出11.65万元,占0.15%;农林水(类)支出4万元,占0.05%;住房保障支出21.46万元,占0.29%其他(类)支出32.32万元,占0.4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7258.28万元,支出决算7517.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57%。其中: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年初预算7188.84万元,支出决算7447.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主要用于各类补助、退役金发放和退役军人培训工作等,较2020年决算减少514.92万元,减少6.7%,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退役士兵管理教育经费减少。

    卫生健康(类)支出年初预算11.65万元,支出决算11.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2020年卫生康支出基本持平

    农林水(类)支出年初预算4万元,支出决算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用于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经费和生活补助

    住房保障(类支出年初预算21.46万元支出决算21.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公积金缴纳,较2020年决算减少12.4万元,减少6.57%,主要原因是我单位2021年1人退休,2人调出

    其他(类)支出年初预算32.32万元,支出决算32.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用于年度考核奖的发放,较2020减少5.47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2021年1人退休,2人调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517.0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75.66万元,减少3.54%。主要原因是2021年因疫情原因,退役士兵管理教育经费支出减少,同时,我单位2021年1人退休,2人调出。其中,人员经费7132.02万元,占比94.88%,公用经费385.04万元,占比5.12%。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517.0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447.62万元,占99.08%;卫生健康(支出11.65万元,占0.15%;住房保障支出21.46万元,占0.29%;农林水(类)支出4万元,占0.05%;其他(类)支出32.32万元,占0.43%。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7258.28万元,支出决算7517.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其中: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年初预算7188.84万元,支出决算7447.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28.62万元、退役安置支出6357.59万元、退役军人管理事务331.7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70.83万元、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0.08万元。较2020减少256.14万元,减少3.32%,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退役士兵管理教育经费减少,2021年我单位退休1人,调出2人

    卫生健康(类)支出年初预算11.65万元,支出决算11.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用于人员医疗保险缴纳,较2020年决算减少0.44万元,2020年卫生康支出基本持平

    农林水(类)支出年初预算4万元,支出决算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用于扶贫支出。

    住房保障(类支出年初预算21.46万元支出决算21.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公积金缴纳,较2020年决算减少1.51万元,减少6.57%,主要原因是我单位2021年1人退休,2人调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294.5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55.42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39.1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等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万元,支出决算1.03万元,完成预算的34.33%,比2020减少45.45%,主要原因是:2021疫情影响,省厅来运指导及其他地市来运参观学习次数减少,因公出国经费未使用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我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年初预算数1万元,本年决算数0.74万元,2020年减少1.82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数量不变。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2020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74万元,比上年度减少1.82万元,降低71.1%,主要原因为我单位厉行节约,“三公”经费降低。我单位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数1万元,本年决算数0.29万元,比2020增加0.19万元,增加190%。

    具体情况为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车保有量1辆、国内公务接待的4批次,20人。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9.11万元,比2020减少2.78万元,减少6.64%。主要原因我单位2021年1人退休,2人调出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8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4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41万元。政府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9.8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优抚对象日常出行及办公;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1年上报的退役士兵安置经费项目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预算资金20万元,占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的0.27%2021年上报的双拥工作经费项目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预算资金80万元,占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的1.06%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全年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圆满完成全年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的培训,退役士兵满意度100%;协调指导全市“双拥工作”的开展,指导做好地方支持军队相关工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七、 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八、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各单位需要其他说明的事项可在附件中添加。

 

附件: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