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芮城县审计局全力打造清廉机关 扎实推进清廉审计
来源:芮城县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2-09-26 08:31

  “清廉机关”建设以来,芮城县审计局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按照县委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把建设“清廉芮城”,打造“清廉机关”,构建“清廉审计”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营造政治清明、干部清正、文化清和的良好政治生态氛围,推进审计工作“争先进位、争创一流、站在前列”,为芮城县高质量发展做出审计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绷紧廉政这根弦。通过发放廉政倡议书、建立廉政文化宣传栏、醒目位置滚动廉政警示语、办公室悬挂廉政标牌匾、建设廉政长廊等方式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营造特色鲜明、积极向上的廉政文化氛围;开展“我为配偶写寄语”家庭助廉活动,强化“八小时之外”的家庭监督约束作用,营造家庭助廉促廉的良好氛围。

  二是紧盯廉政高压线。在全年预算执行、政府投资、经济责任等审计项目中开展审前廉政教育,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局党组履行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审计全过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体制机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八不准”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审计组长廉政承诺”、“审计组设廉政监督员”、“审计组遵守工作纪律征求意见卡”等制度,全覆盖回访审计组执行纪律情况,实现“审前、审中、审后”全程监督管理,打造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为高质量审计监督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三是拉起廉政警戒线。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及时传达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加强学习,绷紧廉政弦。修订出台了《芮城县审计局清廉机关建设行动方案》,成立工作专班,细化《2022年芮城县审计局建设清廉机关任务清单》,形成党组书记履行主体责任、分管领导落实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廉政考核实行月次报、季考评挂廉政流动小红旗,做到警钟长鸣,头脑时刻清醒,筑牢廉政红线。(马  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