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体育局专栏>工作动态
2022黄河金三角体旅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足球分析app举办
发表时间:2022-09-25 19:59

  9月24日,作为2022黄河金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重头活动的“体旅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足球分析app举办。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朱天燕,省体育局财务处处长余志广,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尚国桦等出席论坛。

  此次论坛以“深化区域体旅融合,共享体育旅游资源”为主题,邀请了体育和旅游产业专家学者、黄河金三角体育协作区成员单位有关人员、晋城市体育局代表、河津市代表、旅游开发公司代表、市体育协会代表等人参加。与会人员通过主旨演讲和对话等形式,共商体育旅游发展大计,寻觅合作共赢商机。

  朱天燕在讲话中表示,“十三五”时期,我省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全面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各方面发展,不断提升体育公共服务水平,全省体育健身设施不断完善,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显著提高,城乡居民体育需求不断增长,社会体育经营活动日趋活跃,体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运城地处黄河金三角中心地带,本次论坛入题切合实际,符合运城休闲体育运动产业发展的方向,希望通过举办“2022黄河金三角(运城)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运城能够在体旅区域合作、融合发展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和实践,走出一条适合运城休闲体育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尚国桦表示,体育和旅游都是高品质生活的重要元素,以体育为内涵、以旅游为载体的新型休闲生活方式已形成社会新风尚。我们要进一步聚焦产业链升级,充分利用体育、旅游特色资源及产业优势,大力发展健身休闲旅游市场,促进体育赛事与旅游活动紧密结合,发展“互联网+体育旅游”,培育一批有较高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的体育旅游企业与知名品牌,加快构建有竞争力的体育旅游产业体系。同时,聚焦供需协同,顺应商业变革和消费升级新趋势,开发特色运动项目旅游产品,完善体育旅游设施建设,培育定制消费、智能消费、互动消费等体育旅游消费新业态新模式,鼓励开发沉浸式、体验式体育旅游产品。聚焦特色发展,打造综合性体育运动与旅游休闲空间,形成一批体现体旅融合特色的“网红”打卡地,培育认定一批体旅融合发展示范基地和创新项目,创新打造体旅融合活动品牌,为黄河金三角体旅产业融合发展作出新贡献。

  此次论坛邀请到西安体育学院经管院院长杨涛,天津财经大学教授、博观致远户外休闲研究院院长梁强进行主题演讲。他们分别从绿色发展理念下体育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下黄河金三角体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新思考等角度进行演讲,共同为运城体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在对话环节中,三门峡体育局副局长武如仓、临汾市体育局副局长王红云、渭南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永强、晋城市体育局副局长李鑫、河津市政府副市长郝红霞、芮城圣天湖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崔亮、市广场舞协会秘书长刘亚蓉及市太极拳协会副秘书长樊奇伟,围绕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顶层设计、体育旅游产业链与利益相关者,提思路、讲观点、树理念,丰富论坛成果,为论坛画上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