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长活动报道集
储祥好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9-24 13:25

  储祥好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聚焦问题抓整改 注重常态强机制 推动城市品质和市民素质双提升

  9月23日,市长储祥好在中心城区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足球分析app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锚定创建目标不放松,“硬件”与“软件”齐抓,“常态创建”与“长效管理”并重,细化举措,补短强弱,健全机制,推动城市品质和市民素质双提升,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志峰,市政府秘书长王红波参加。

  文明校园和文明单位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支撑。魏风小学2020年被评为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储祥好细致查看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等情况,指出,要引导广大师生带头弘扬文明新风,自觉做文明践行者、守护者、传播者。国网运城供电公司是全国文明单位,储祥好详细了解职工书屋、档案文化长廊等工作开展情况,鼓励公司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参与文明交通、文明宣传、环境整治等活动,为文明加分、为创建添彩。

  居民小区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一线和重点。储祥好来到高家垣社区物价局家属院及周边巷道,听取包联单位“帮建共创”情况介绍,实地查看环境秩序、卫生保洁、三线整治等情况,强调,要深入开展包街包巷工作,不断加强环境综合治理,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确保文明创建工作落到实处,为居民创造干净整洁、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

  河东东街社区是省级文明社区,储祥好听取社区管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和活动开展工作汇报。他指出,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弘扬时代精神、传承优秀文化、培育文明风尚的作用,创新方式方法,更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凝聚创建合力,提升文明素质。要发挥楼长、栋长等作用,把网格化管理与创建结合起来,以基层治理水平提升助力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调研中,储祥好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拿一块“牌子”,而是通过创建持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老百姓满意度。 (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要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考核要求,查漏补缺、逐项完善,确保各项创建指标全面达标。要把完善硬件设施作为基础,统筹推进城市道路、老旧小区改造、公共服务设施等工程,提升城市能级和综合竞争力。要把加强城市管理作为关键,深入推进背街小巷、交通秩序、环境卫生、空中缆线整治等工作,持续改善群众生活居住环境,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把提高市民素质作为根本,广泛开展文明家庭、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文明素养。要把健全机制作为保障,把各项测评指标转化为常态化工作目标,精准发力、标本兼治,持续开展“帮建共创”活动,推进创建工作落实落细。要把宣传引导作为抓手,营造浓厚氛围,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各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携手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记者 张 越)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