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关注“三个重点”促进公共卫生专项资金落地见效
来源:夏县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2-09-23 09:31

  近日,夏县审计局在开展县卫体局财政收支及专项资金审计中,重点关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专项资金,紧紧围绕专项资金的政策执行、资金管理使用和政策实施效果方面开展审计。

  一是关注政策执行和落实情况。以政策执行落实为重点,结合居民健康档案建立、老年人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等服务项目政策落实情况,通过查阅健康档案、查看线上系统、实地走访卫生机构、开展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掌握全县基本公共卫生项目政策落实情况。

  二是关注公共卫生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以资金筹集和使用为重点,核查被审单位账目,关注公共卫生资金预算安排、分配拨付、管理使用等环节是否符合国家相关政策规定,是否执行“专款专用”原则,是否发挥专项资金最大效益等。

  三是关注项目绩效管理情况。以政策执行效率效果为重点,结合卫生部门制定的项目绩效考核方案以及绩效考核结果,聚焦考核制度是否健全,考核指标是否充分体现质与量的要求,检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绩效发挥情况,审计促进公共卫生服务惠及民生,造福民众。(姚  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