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农业农村局专栏>工作动态
全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助农兴农 公益讲堂”线上培训
发表时间:2022-09-21 15:25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省校合作的要求,进一步推进省校合作走向深入,2022年9月16日,运城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机关各相关科站,以及各县(市、区)相关人员、种植大户参加中国农业大学“助农兴农  公益讲堂”第四期线上培训直播课,运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斌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中国农业大学经管学院教授何秀荣授课,采用直播、录播、线上研讨交流的形式,重点围绕“县域经济与地方特色产业发展”主题,详细讲解了为什么要发展县域经济,发展地方产业的思维误区有哪些,如何树立大格局的产业发展观,怎样把地方资源优势变成产业优势,如何对地方产业进行有效的可行性分析等重要问题。培训课上,大家都认真学习、埋头记录,掌握了发展地方产业所要具备的战略思维、县域经济发展的三条路径、乡村产业融合的两种类型、把地方资源优势变成产业优势、地方产业进行有效的可行性分析等知识,对广大基层农业农村干部推进乡村产业发展,壮大县域经济,提供了指导性和建设性的意见。课后,大家认真完成课堂测验考试,均取得了满分成绩,展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通过参加“线上培训班”,农技骨干收获了更多先进思维和办法,为以后更好地服务农业,更多地指导农业生产,引领带动更多农民走向共同富裕的乡村振兴之路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