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20 15:26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9月9日下午,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系·中秋”——守廉洁之本  度清明中秋”主题活动,把廉政教育与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有机融合,不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营造崇廉向上、风清气正的过节环境。综合科科长曲彦升主持活动,党组书记、局长安奇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讲解了中秋佳节的由来、风俗习惯、历史名人逸事等知识,从“清官廉吏于成龙到“两袖清风”的薛瑄,廉洁清风一脉相承,薪火相传,让广大党员干部充分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安奇最后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他强调,节假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腐败和不正之风相互交织,全体党员干部必须保持强大政治定力,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确保我局风清气正。他要求,一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把节点当做“考点”,严守底线,文明过节,营造节俭文明、健康廉洁的节日氛围。 二要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自觉筑牢拒腐防变作风“防火墙”。三要认真履职尽责,保持驰而不息的工作节奏,各科室、各单位负责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高自身素养,管好身边的人和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发现问题早告诫、早提醒、切实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