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重要公告
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第75号通告
来源:运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9-15 10:30

  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国庆假期及前后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跨地区传播风险增大。为严防疫情输入扩散,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从9月16日起,广大市民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市内公共交通需主动出示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加聚集性活动需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各县(市、区)每7天组织一次区域核酸检测,覆盖率要达到90%以上。

     二、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等交通工具出行离运的旅客,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加密快递外卖、酒店服务、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密闭场所和养老机构、监管场所等重点机构以及普通医疗机构等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频次,由每周2次调整为每2天1次。

     四、公众要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少聚集、少聚会、少聚餐,定期进行核酸采样检测,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一旦出现可疑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排查,就诊途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非必要不举办培训、会展、文艺演出等大型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50人以上聚集性活动的,需制定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经属地县级防控办批准后方可举办。坚持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庆典、乔迁、生日等宴会不办。

     六、对不如实报告个人行程、不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引起传染病传播或传播风险,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上述措施执行时间截止2022年10月31日。后续将根据疫情形势,进一步优化完善相关措施。

  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