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局:积极做好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15 09:17

  为贯彻落实做好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相关工作要求,运城市统计局立足岗位职责,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一是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当天组织干部职工线上观看网络安全周宣传专题视频,通过观看视频,让干部职工们了解到在互联网时代,网络带给大家诸多方便的同时也存在着致命的危害,对常见的网络陷阱有了更多的认识,提高了干部的网络安全素养。

  二是利用局机关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相关知识,普及文明使用网络方式,吸引网民广泛参与到活动中来。参与国家网信办组织的全国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云大赛,进行网上答题,让全体干部职工及时了解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树立“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防范意识。

  三是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通过机关电子显示屏,张贴海报,强化网络安全的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四是利用每周例会集中学习时间开展网络安全知识专题学习,让广大干部职工真切感知网络安全重要性,自发引导家人朋友加入到维护网络安全的队伍当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五是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到新桥社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进农村、进社区活动,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宣传网络法律法规,并进行现场咨询答疑和反诈防骗知识普及等。

  六是组织全局人员参加了9月7日开展的网络及数据安全意识和技能线上培训和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线上视频培训会,通过培训,全局人员提高了网络数据安全意识,学习了网络安全知识,掌握了基础的防护技能,进一步加固了网络安全防线。

  通过本次活动,运城市统计局干部职工对网络安全教育有了新的认识。一是对网络安全教育工作重视程度提高了,二是参与热情也提高了,既提升了网络安全教育理念,又认识到网络安全教育涉及到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个人,既普及了全体工作人员心中关于网络安全的知识漏洞,又使得大家心中树立了正确的安全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