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开展“中秋、国庆”两节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发表时间:2022-09-14 09:49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推动清廉机关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9月8日,运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开展“中秋、国庆”两节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斌,驻局纪检组、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各党支部书记、一局两中心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

  会上,局党组成员、机关纪委书记樊旭红通报了《中共运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失职失责典型案件的通报》、《运城足球分析app公开曝光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省纪委监委中秋节前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他强调,全体党员要以案为鉴,增强自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做好自查、互查,防微杜渐,时刻紧绷纪律之弦,确保过一个祥和、幸福、安全的节日。

  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组长郭亚斌传达学习《林武同志在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并进行节前廉政提示。他要求,全体党员要提高思想认识,严守纪律底线,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牢思想“总开关”,坚决做到“九个严禁”,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廉洁过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王建斌向全体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就廉洁过节提出明确要求。一要严守纪律底线,过廉政节。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积极践行廉洁自律准则,杜绝“节日腐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二要紧绷安全之弦,过安全节。注重信访稳定安全,排查信访安全隐患,妥善处理解决问题,坚决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加强值班管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要求,遇到突发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请示上报,科学有效处置;注重大厅内部安全,做好节日期间巡检工作,确保政务大厅安全、平稳运行 。三要树立节俭意识,过文明节。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厉行崇廉尚俭、简朴过节,增强勤俭节约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过一个文明、清爽的节日。四要抓好疫情防控,过平安节。从严从紧、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坚持“非必要不离运”,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履行外出报备制度,过一个阖家团圆、欢乐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