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司法局专栏>通知公告
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运城考区应试人员须知
发表时间:2022-09-13 08:37

  1、省外入晋返晋的应试人员,应遵守山西省疫情防控规定,合理规范行程,留足接受相应隔离观察、健康检测及核酸检测时间,以免影响考试。如需点对点接送或者在酒店隔离的应试人员请提前联系在运城本地亲友,做好接站及相关手续办理工作。

  2、应试人员进入考点,支付宝扫场所码、测温、验两码,提交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电子或纸质证明,即9月17日的应试人员需提交9月15日上午8:00之后的核酸检测报告,9月18日的应试人员需提交9月16日上午8:00之后的核酸检测报告。出示身份证、准考证,进出考点全程佩戴口罩。

  3、考场已经为应试人员配备了草稿纸和中性笔,本人只需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其他物品一律存放至指定存包处,待查验两码后方可进入考场。考生携带除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外的其它物品进入考场,一律按照考试违纪处理。每场考试结束后,中性笔放在座位,以便下场考试继续使用。

  4、为营造安静祥和的考试环境,应试人员务必关掉手机闹钟,并将手机调整为静音或者关闭模式。

  5、应试人员进入考场应主动配合监考员有序进行人脸识别拍照,并按照机位对号入座,不得擅自更换座位或离开考场;若暂时离开考场,须经监考员同意,返回考场时须再次接受身份核验。

  6、考试期间,应试人员每人配发一张草稿纸,不得带离考场。须在草稿纸相应位置填写本人姓名、准考证号等信息。草稿纸若丢失、毁损或被带离考场,则按违纪处理。

诚信参考倡议书

运城考区全体考生:

  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考在即,在这寻梦、圆梦、托起您法治梦想的关键时刻,我们诚挚提醒并祝您在考前做好防疫,在考中冷静思考,沉着应战,考出佳绩!为了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运城市司法局特向全体考生发出倡议——诚信参考 拒绝作弊。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党中央着眼于建设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全面依法治国具有重要意义,它不仅是一场职业资格考试,更是一场对道德品质的考验。考风端正、考纪严明,不仅是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公信力的重要体现,更是社会公平公正的价值要求。

  诚信是金,诚信是银。诚信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每一名法律从业人员最基本的要求。而作弊,不仅有悖于伦理道德,更是一种违法犯罪。《刑法修正案九》已明确将在国家考试中的作弊、组织作弊、替考等行为确定为犯罪,最高可判处七年有期徒刑。作为选拔优秀法律人才的门槛考试,广大考生理应秉持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走好法律职业的第一步。

  各位考生,营造公平竞争环境、保持良好考试秩序、维护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权威是我们全体考务工作人员的责任,也是每个考生应尽的义务。我们真诚希望所有考生朋友自尊、自强、自信,诚信应考,公平竞争!

  最后,衷心祝愿所有考生考出水平,考出自信和希望!

  运城市司法局

  2022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