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体育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体育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进社区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07 20:33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2022年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9月7日下午,市体育局组织志愿者前往“帮建共创”的高家垣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进社区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中,市体育局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免费发放了《全民健身知识手册》,倡导居民科学健身。随后,市体育局群体科科长王运红以“人人为健康 健康为人人”为主题,结合自己常年累积的实践经验以及科学详细的理论知识,从什么是健康、怎样才能健康、怎么保持健康等方面进行了全民健身(健康生活方式)大讲堂,让居民在充分认识各种科学健身与运动饮食,享受休闲活动与竞技运动乐趣的同时,养成良好的科学健身习惯,从而促进居民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达到提高身体素质的效果。

  “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作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开展群众性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既传承了优秀传统文化,又在社区营造了欢乐、祥和的“中秋节”文化氛围。

  今年是足球分析app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市体育局将继续深化“帮创共建”,深入了解社区服务需求,发挥体育部门优势,满足社区体育健身需要,持续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以全面落实“共建项目清单”为抓手,推动各类体育项目深入社区普及推广,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助力全民健身事业深入发展,以实际行动诠释体育人的责任与担当,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