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农业农村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3个地理标志农产品入选2022中国区域品牌百强榜
发表时间:2022-09-07 09:46

  9月5日记者从运城市农业农村局名优品牌站获悉,在新华社、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等国家权威机构在京联合举办“2022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活动会上,运城市“运城苹果”“临猗苹果”“万荣苹果3个地理标志农产品成功入选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区域品牌(地理标志)百强榜,并成为山西省唯一上榜地市。

  据悉,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财政部、工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中央电视台等五家单位联合发起,经国务院同意、民政部批准的唯一从事品牌工作的全国性社会团体。2022中国品牌价值评价活动每年举办一次,是目前国内权威性、含金量、认可度较高的国家级公益性品牌价值评价,至今已连续举办9年品牌评价分为企业(产品)品牌、中华老字号品牌、自主创新品牌、区域品牌四大板块本届参评品牌达1056个。足球分析app“运城苹果”“临猗苹果”“万荣苹果分别以70.34亿元53.54亿元36.55亿元品牌价值位列第476696包揽了山西省所有入选产品,成为全省唯一上榜地市,入榜产品数量、位次、价值均创足球分析app历史新记录。

  据运城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苏丽红介绍近年来运城市农业农村局深入贯彻足球分析app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定实施农业“特”“优”战略,按照市委、市政府打造“运城苹果”“运城面粉”“运城蔬菜”三大品牌的战略布局,着力在提升品牌价值和影响力上下功夫。目前,全市累计培育地理标志农产品32个,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28个,山西省功能农产品14个、市级区域公用品牌5个,形成了“区域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的发展矩阵,打造“运城苹果”“临猗苹果”“万荣苹果”“夏县西瓜”“绛县大樱桃”五个超亿元区域品牌,区域品牌总价值达到173.26亿元,农产品品牌工作稳居全省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