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开展领导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推进清廉盐湖建设
来源:盐湖区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2-09-06 08:21

  当前,盐湖区正大力开展清廉盐湖建设,审计机关肩负加强对公共资金的有效管理、规范公共资金的合理使用、提高公共资金的社会效益、确保公共资金的安全等方面的审计监督重任,对于怎样更好地做实做强审计监督,盐湖区审计局进行了一系列有益的探索。

  打铁还须自身硬,区审计局年初在干部作风大整顿中,精心组织、严格要求、扎实推进,以此为契机,转作风、开新局。针对区委下发的《关于全面建设清廉盐湖的行动方案》和《全面建设清廉盐湖2022年工作要点》文件精神,盐湖区审计局在狠抓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同时,开展了领导干部任中经济责任的审计,以此助推清廉盐湖建设,助力盐湖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根据工作安排,此次对7个乡镇办的领导干部进行任中审计,主要围绕领导干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的决策部署,本部门经济发展情况、保障和改善民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财务收支等方面展开。盐湖区审计局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工作量大、工作人员少的现实困难,在“两手抓 两手都要硬”的总体原则上,统筹安排,科学调度,在两个主战场上组织了精兵强将。截至目前,7个审计组已先后汇报了审计发现问题40多条并提交了审计报告,后期审计文书材料整理工作正在进行中。

  面对当前复杂形势,盐湖区审计局树立统筹思维,结合实际,精准施策,避免顾此失彼,确保疫情防控与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实现了良性互动。(王宇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