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乡村振兴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扶贫领域
未雨绸缪抢收鲜枣,提升品牌创造价值
——稷山县稷峰镇姚村特色产业基地纪实
发表时间:2022-08-31 16:07

  眼下正值稷山县板枣成熟的关键时期,受阴雨天气影响,部分板枣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果现象。板枣作为稷山县的主导产业,是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主要来源,在稷峰镇姚村的板枣基地中,村民们正赶雨季,抢收枣。

  稷山县多措并举,立足当前、着眼未来,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共同促进全县板枣产业可持续发展。在设施栽培上深耕细作,加大技术攻关,加强技术指导,切实解决板枣裂果防治问题。未雨绸缪,深入研究,加大投入力度,全力以赴做好板枣综合防裂试验工作和技术推广,不断提高板枣品质、增加枣农收入;全面做好板枣收获季极端天气信息预警,有效指导枣农合理安排抢收时间,确保枣农尽可能规避阴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强板枣品牌建设力度,发展壮大板枣深加工产业,不断延伸板枣产业链条、创新发展模式,最大限度提升板枣产业附加值。(贺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