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持证上岗!运城市政务服务窗口人员素质再提升
发表时间:2022-08-30 10:48

  为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市政务服务中心积极建立健全政务服务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及激励制度,全面加强政务服务窗口人员队伍职业化建设,组织综合受理窗口工作人员参加“行政办事员(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办事员)”国家职业技能水平考试。

  目前,市政务服务中心综合受理窗口32名工作人员全部取得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达到了国标规范的职业素养和能力水平,做到“持证上岗”,为全市打造职业化、专业化的政务服务专员队伍迈出了关键一步。

  行政办事员(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办事员)作为部门与群众之间的纽带,是展示政府形象与服务水平的前沿阵地。今年4月,运城市政务服务中心对原有区域性综合受理窗口进行优化整合,推动行政许可事项实行“无差别一窗受理”,实现“一窗受理、综合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这就要求窗口办事员必须熟练掌握横跨二十几个部门几百项审批事项的受理业务,市政务服务中心围绕行政管理基础、政务服务标准化、行政许可法、计算机基础、行政服务与营商环境、公文基础、公务礼仪等专业内容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整合利用各类资源,采用集中培训、岗位轮训、专题讲座、现场指导、岗位练兵等形式开展业务技能培训。组织人员参加考试并取得职业等级证书,做到持证上岗,进一步规范了窗口人员的职业行为、职业技能,有效提升了政务服务水平。

  下一步,运城市政务服务中心将在市县两级推广其经验做法,以国家职业技能考试为抓手,推动更多政务服务窗口行政办事员走上职业化道路,实现综合窗口人员持证上岗全覆盖,着力营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全力打造全方位、全领域、全要素政务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