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专栏>工作动态
我眼中的山西+”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我眼中的山西——智慧生活”短视频拍摄活动在阳泉成功举行
发表时间:2022-08-25 09:32

  为进一步提升国际传播能力,讲好中国故事山西篇章,8月18日至19日,省对外友协在阳泉举办了“我眼中的山西+”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此项活动包括“我眼中的山西—智慧生活”短视频拍摄大赛、“汉字缘”2022国际故事大会和“我眼中的山西—在晋外国友人汉语演讲”比赛三项内容。李悦娥会长出席启动仪式,李彦专职副会长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李彦在致辞中说:国之近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文化是各国人民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三项活动的举办,旨在落实足球分析app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在晋外国友人、外国留学生与山西人民群众直接交流搭建更多平台,为增进相互了解提供更多信息来源。让可亲、可爱、可敬的山西形象扎根心田,融进血液,促进“民相亲、心相通”,达到“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启动仪式上,巴基斯坦籍留学生代表也进行了发言,他说,在留学期间,他们见证了山西的快速发展,他们会把自己所见所闻介绍给更多的人,希望山西越来越好。

  启动仪式后,留学生们立即开启了他们在阳泉的沉浸式智慧生活体验和短视频拍摄活动。在阳泉市规划展览馆,留学生们全方位、全景式了解了城市发展的历史沿革、文化气质和发展目标;在阳泉高新区触摸前沿科技的脉动,感受无人驾驶的科技魅力、智慧城市的人文情怀;在华阳一矿近距离感受智慧矿山的5G传奇、采煤方式的高效神奇。大家一路体验,一路赞叹,切身体会到山西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智慧城市建设带来的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