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农业农村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迅速组织动员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值守工作
发表时间:2022-08-24 11:20

  8月20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积极落实市委要求,立即行动起来,明确牵头领导,细化责任分工,采取科室、事业单位包联的方式,迅速组织动员150名党员干部,下沉到凤凰、广场、吉祥、禹都花园等8个社区的36个小区,积极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截止晚7时,值守人员全部到位,11时前帐篷、床、被褥、体温测量和消毒等物资全部到位,24小时执勤值守、查验扫码等工作有序展开。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丽红号召大家凝心聚力,认真负责,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值守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市农业农村部门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同时要求值勤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安排做好值勤人员的用餐等后勤保障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干部下沉社区带队领导张帆、吉力宏同志在20日晚上11点前,对下沉服务的36个小区逐个进行调研慰问,检点人员到岗、物资到位情况,协调社区解决值勤上岗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适值周末,在市农业农村局下沉的小区,首先冲上一线的大多数是科室、单位负责人和党员干部。农经中心薛璇主任带领中心班子成员深入下沉点搭建帐篷、搬运物资,组织值守人员做好上岗的各项准备工作。执法队裴骄阳队长逐个点运送床、被褥等物资,解决值勤人员的后顾之忧。在各科站的值勤点上,党办主任荆临敬、办公室负责人李振军、植保站站长史华峰、生态资源站站长闫晓强、科技服务站站长段军、技术园艺站站长徐隽铭、三农政策研究站站长梁五刚、社会服务站站长杨谦等一批科站负责人带头坚守值勤岗位,发挥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21日上午,按照苏丽红局长的安排,及时解决了执勤人员的用餐问题,为各下沉点配备了蚊香和风油精,解决夜间值班蚊虫叮咬问题,消除执班人员的后顾之忧。目前,市农业农村局疫情防控下沉社区工作有序展开,为保护市民健康安全、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贡献了“农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