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局:开展《安全法》宣传,让网络安全为统计“赋能”
发表时间:2022-08-24 09:24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以下简称《安全法》),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全市统计系统干部职工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运城市统计局在全市范围内多渠道、多举措、多层次开展《安全法》宣传交流活动。

  一、观看影片,印象深刻。相对于传统单一的宣传交流模式,市局利用简短的宣传片讲述了当前国家、社会之间的网络攻击的形势。宣传片讲述了某汽车企业收集用户行驶的路线数据导致隐私泄露、内嵌手机木马窃取用户个人信息导致相关财产损失等一系列案例。这些案例充分表明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对我们并不遥远,就发生在我们身边。统计系统作为国家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更要加强自身信息安全建设,保证报表数据安全性。

  二、深入交流,氛围浓厚。市局多次深入各县(区、市)统计局一线,强调要加强对《安全法》的学习。在与各县统计局座谈会上,分管局长王钰媚表示,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是统计安全之本,在日常统计工作应该充分重视网络信息安全方面的建设,加大投入,加强相关专业人员队伍建设,保证统计数据安全性。

  三、开辟专栏,广泛传播。为更好的推动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工作,更好的普及《安全法》,市局在自己的内部网站上开辟专栏,上传了统计法的条款。专门为统计法开辟专栏,让更多人了解、熟悉《安全法》充分体现了运城统计局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的重视。

  通过《安全法》宣传,全市统计系统更加重视网络安全方面的建设,为统计系统信息化的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