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绛县卫庄镇“五个一”夯实基础促提升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2-08-10 09:00

  自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绛县卫庄镇以“五个一”方式精准开展理论培训,靶向提升基层干部治理能力水平。

  组织一次全面摸排。卫庄镇将培训需求研判作为开展培训的首要环节,通过发放理论培训需求调查表,全面摸排村“两委”干部在专项行动中的紧缺内容和知识盲点,有针对性地帮助农村干部更新知识、补齐短板。

  开展一次专题授课。根据“基层治理大家谈”工作要求,结合卫庄镇基层工作实际和干部特点,设置基层党建及考核考评、集体经济及“清化收”、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农村综治及网格治理等专题课程,有效提升村“两委”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

  进行一次理论测试。为检验参训人员学习成效,把开展理论测试作为理论培训的重要环节。通过测试,促进参训人员进一步查漏补缺,为接下来的学习明确了目标方向,达到了以考促学、以知促行、深化学习的目的。

  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在个人自学和集中授课的基础上,全体参选人员坚持学用结合、融会贯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撰写出自己对此次理论培训的认识和体会,切实把学习内容内化于心,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组织一次考核评比。利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调度推进会契机,用好“1+N”督导考核法,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督导考核,切实推动各村“两委”干部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实际能力。(记者 郭 华)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