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县(市、区)动态
稷山县纪委监委奏响“四部曲”护航项目建设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2-08-10 08:58

  今年以来,稷山县纪委监委紧盯全县重点项目在落地投产达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助力推动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奏响了护航项目建设“四部曲”。

  抓责任落实,奏响项目包联“协奏曲”。专门制订《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护航行动”实施方案》,根据企业、项目规模大小、在建进度等情况,成立11个包联小组,对全县72项新建、32项续建重点工程项目实行全程护航,确保重点项目包联责任全覆盖。

  抓监督检查,奏响入企走访“进行曲”。包联组每月至少对接、走访企业一次,通过谈、问、查等方式,详细了解重点工程项目进展状况、存在困难、问题及诉求,收集意见建议,精准查找制约优化营商环境的堵点卡点。

  抓问题督办,奏响纾困解难“交响曲”。针对在走访过程中发现的影响重点项目落地投产达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包联组通过现场咨询、座谈交流等方式,逐件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找准问题的症结所在。

  抓以案促治,奏响护航项目“圆舞曲”。在护航项目建设过程中,稷山县纪委监委对营商环境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实行营商环境问题线索限时办结制度,坚持优先处置、快办快结。同时,坚持一案一剖析、一案一警醒,深入分析案件呈现的特点、案中人蜕化变质的心路历程、发案单位制度上的漏洞,进而补牢营商环境制度漏洞、消除监管盲区,护航项目建设。   (高晓丽 姚恩东)

相关解读